【学思想、强党性】——后勤党委、机关党支部、计财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23-04-29 17:31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教职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27日下午,后勤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计财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哈工大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有序地进入纪念馆,先后参观了“中共哈尔滨组建立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展区。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发展壮大、领导哈尔滨人民艰辛探索、奋发图强的辉煌历程。

党史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来到哈工大中心,走进哈工大中心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工大建校百年当天发来的贺信。沉甸甸的贺信嘱托与对面哈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不仅影响着哈工大人前赴后继,建功立业,也激励了在场党员艰苦奋斗、砥砺前进的决心。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后勤党委将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在后勤保障工作中走深走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