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为愿】机电工程学院 “传薪”省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关于招募学生志愿者的通知

黑龙江省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是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的窗口,是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宝库,是多元文化碰撞与融合的交流展示平台,是承载黑龙江恢弘历史与璀璨文明的“百科全书”。

为促进我校与黑龙江省博物馆的文化交流、加强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自2012年起,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了“传薪”省博物馆志愿服务队,十余年来团队一直秉承“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宗旨,坚持组织志愿者参与到黑龙江省博物馆的服务中去,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高质量讲解和导览服务,向社会各界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现面向全校招募学生志愿者,具体要求如下:

一、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工作简介

前往黑龙江省博物馆担任博物馆的导览或讲解志愿者工作(具体岗位将根据个人意愿和培训考核情况分配),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提供服务。报名后将组织系统的志愿者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上岗。

三、工作时间

担任展厅导览或讲解岗位的志愿者原则上每周组织志愿服务一次(特殊情况可以安排换班),每次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2小时。

四、招募人数

计划面向全校本硕博各年级招募志愿者共计20人左右。

五、志愿者义务

  1. 热爱公益事业,自愿接受志愿者培训,自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2. 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3. 能够合理安排时间,确保工作质量;
  4. 耐心细致,展示哈工大学子良好形象。

      六、志愿者保障

  1. 获得志愿者服务证明及学校统一时长认证;
  2. 进行十次志愿服务后,可凭志愿时长证明完成社会实践学分认证;
  3. 服务队将以学期为单位组织优秀志愿者考核和评选,面向完成十次以上志愿服务以及综合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将获得由机电学院颁发的服务队聘书及“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和对应纪念品:
  4. 走进历史长河,充分了解省博知识,传承文化,建立公众和博物馆的桥梁;
  5. 结识各大高校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促进高校志愿合作与交流;
  6. 代表团队参与优秀志愿服务队评选(团队多次获评省级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可以获得相应证书。

    七、报名方式

可通过链接:https://www.wjx.top/vm/tU61l4X.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报名时间截止 2023年5月10日

image 12001

完成报名后请加“2023年省博志愿者联络”QQ群:

image 12002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