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问天讲堂”第七期:刘宏宇教授主题座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赓续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传统,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和提升,引领学生矢志打造国之重器、立志成为杰出人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未来技术学院党委邀请校内外院士专家、知名学者、各行业优秀代表等开展主题交流讲座,与同学们畅谈理想、共话末来。

 问天讲堂期活动邀请到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副主任刘宏宇教授本次问天讲堂将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届时刘宏宇教授将结合自身求学、科研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欢迎全校同学报名参加。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357日(星期19:30

地点:A02公寓1017

二、座谈主题

畅谈数学人生

三、嘉宾介绍

刘宏宇,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教授、副主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刘宏宇教授现担任国际反问题协会秘书,香港研究资助局物理学科评议组委员等。刘宏宇教授的研究领域为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包括数学物理中的反问题,偏微分方程,超材料和隐形,散射理论和谱理论。近年来,也开始探讨反散射与仿生学习及人工智能的交叉和结合。刘宏宇教授在上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目前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160 余篇,其中 9 篇论文被相关杂志评为年度亮点论文、特色论文或高被引论文,出版专著 4 部,主持科研基金项目20 余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受邀做学术报告160 余场。

四、报名方式

扫码或点击链接报名,请各位同学提前15分钟到达会场。

报名链接:

https://nlr5gg3aza4gdjy4.mikecrm.com/NGVfgNC

报名二维码:

 1666

 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