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电信学院开展“吾思”讲堂第八讲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2023-05-08 08: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抓实教职工理论学习,电信学院党委于427日晚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吾思”讲堂第八讲,本期讲座邀请了马克思学院教师李晓明讲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讲座由党委书记单既阳主持。

李晓明老师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章及党章修正案的历史演进、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章的历史演进、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动因和修改过程,最后,李晓明老师讲解了全面深入学习党章的基本路径,即“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

单既阳在总结中提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认真学习践行党章,是全体党员重要的政治责任。她提出,广大党员把党章学习好、贯彻好,才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才能坚持理想追求,保证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环节的必读书目,接下来,电信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