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艺,栽培】“我愿意,‘培’你长大”植物罐头培养计划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五育并举”具体要求,构建生态和谐、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并进一步传递环保理念,在课余时间让同学们亲身参与花卉绿植种植活动,在种植过程中收获乐趣、愉悦身心,着力提升“劳动育人”成效,计算学部“心·悦”二级心理辅导站将开展“我愿意,‘培’你长大”植物罐头培养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我愿意,‘培’你长大”

二、活动时间:5月11日(本周四)11:30

三、植物罐头发放地点:正心-学苑食堂暖廊

四、活动内容:

计算学部“心·悦”心理辅导站会为参与的同学提供植物罐头,其中包含樱桃萝卜、薄荷、含羞草、幸运草、牵牛花、生菜、奶白菜、香菜、小麦、豌豆、向日葵、满天星、雏菊等植物,5月11日(本周四)11:30工作人员将在正心-学苑食堂暖廊现场发放。请参与的同学现场领取植物罐头,现场会有负责同学为大家科普每种作物的种植方法与注意事项。

image 12050

五、活动要求:

参与者需现场签署“计算学部植物罐头培养承诺书”,签订后即可领取植物,领取后需悉心照料植物,并每隔1周时间或在植物有较大变化的时候在活动群中分享植物成长照片和大家培养期间的感受。活动群聊:

image 12049image 12052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计算学部“心·悦”心理辅导站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