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的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探寻初心力量——感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主题素质拓展活动的通知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新时代哈工大故事、展现哈工大精神、发出哈工大声音、传承哈工大红色传统,引导广大学子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在实践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拟举办“探寻初心力量——感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主题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拟围绕一校区“红色孕育”、“精神地标”、“校训基石”等红色见学点,以及校训石、哈工大星等校园景观,设置哈工大“八百壮士”系列红色主题通关打卡点,让同学们通过游戏的形式了解哈工大“八百壮士”故事,身体力行地体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探寻初心力量——感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

二、活动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2.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3.协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各团支部

三、活动日期与地点

1.活动日期:2023年5月13日14:30-17:00

2.活动地点:

(1)集合及答题兑奖:哈工大一校区小足球场

(2)打卡通关:哈工大一校区红色见学点、校训石等校园地标前各打卡点

四、活动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五、活动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1.活动报名方式:本活动按4人一组报名,大家可自由组队并填写下方报名表单,同时加入活动QQ通知群;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rrvgSZ9.aspx#

image-20230508195515-1

活动报名二维码

image-20230508195515-2

活动QQ通知群

2.活动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11日(本周四)18:00

六、活动具体内容

1.本次活动以哈工大“八百壮士”为主题,玩家活动当天在体育场集合,领取地图。玩家按照游戏地图到达相应地点,完成游戏任务,获得通关卡片。每个活动摊位均设有哈工大“八百壮士”主题展板,玩家在活动中需要留意展板上的细节内容。

2.根据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活动共设置了15个关卡点,分别为乘风破浪(吹乒乓球过河游戏)、规格严格(投壶游戏)、赤子之心(推瓶盖游戏)、高瞻远瞩(小孔成像游戏)、上下求索(袋鼠跳游戏)、知行合一(口令反转游戏)、穷理致用(偏旁部首组词游戏)、刚直不阿(保龄球游戏)、百折不挠(夹乒乓球游戏)、身体力行(手忙脚乱游戏)、锲而不舍(双棒赶双球游戏)、一丝不苟(穿针引线游戏)、甘为人梯(搭桥过河游戏)、传道授业(毽子接力游戏)、前赴后继(井字棋接力游戏)。

3.玩家根据所获得的地图按照指定路线打开完成对应任务后,到达体育场,通过回答有关哈工大“八百壮士”事迹相关问题后,可以获得特殊的纪念奖品。玩家也可以参加套圈活动,两张通关卡片可以获得一次套圈机会,上限10次。玩家通过套圈获得的奖品,每个等级最多一个。

七、活动奖品介绍

1.针对回答问题的部分设置纪念奖,包括活动纪念手环、纪念书签、纪念明信片、马克杯等。

2.套圈环节的奖品有精美挂件、小风扇、月球灯、毛绒公仔,大型玩偶等。

八、其他未尽事宜

本活动其他未尽事宜由主办方负责解释,如有问题可联系主办方。

活动负责人:乔宇、刘佳林、于晴

联系方式:13998123533、18132727083、18810285355

 

image-20230508195515-3

(更多精彩请关注“HIT机电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