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悟,点映】计算学部“心随影动,影入我心”心理影片点播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落实“五育并举”具体要求,进一步营造学部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保持良好心态,计算学部心·悦心理辅导站将开展“心随影动,影入我心”心理影片点播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心随影动,影入我心”

二、活动时间:2023年5月每周周六(5月13日、5月20日、5月27日)晚19:00

三、活动地点:计算学部二级心理辅导站(成教楼203)

四、活动内容

1.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在活动群内发布观影推荐,并综合收集大家意见选择影片。

2.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将在多媒体教室内布置好座位和投影设备,主持人会介绍本周播放的电影,并简单介绍电影的背景和主题。

3.开始播放电影后,观众可以自由选择座位观影,工作人员会提供零食和饮料,观众可自由取用。

4.活动结束后,主持人会提醒大家可以在观影群发表简单的观后感,工作人员清理现场并关闭设备。

五、活动要求

1.观众应保持安静,不得打扰他人观看。

2.零食和饮料仅供本次活动使用,请勿带出多媒体教室。

3.请勿在观影教室内吸烟或饮酒。

六、活动群聊

二维码如下:

image 12090

七、影片推荐

1.《阿甘正传》

影片主题:剧情、传记、爱情、励志。

内容简介:电影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image 12091

2.《罗小黑战记》

影片主题:动作,奇幻,冒险。

内容简介:电影讲述了猫妖罗小黑因为家园被破坏,开始了它的流浪之旅,在一次偶然中遇到了无限,一人一猫展开了一段奇幻的冒险之旅。

image 12092

3.《长江七号》

影片主题:家庭、喜剧、科幻、剧情、奇幻

内容简介:父子,家庭。生活,礼物,谁曾想到穷潦父亲的一件礼物,带给了他们不曾拥有的奇迹。

image 12093

4.《大鱼》

影片主题:父子人生。

内容简介:爱德华·布鲁姆是个喜欢吹牛的老头,总喜欢炫耀年轻时旅行推销的经历,儿子并不相信,觉得父亲很虚荣浮夸,父子关系渐渐疏离。直到父亲不久于人世,儿子决定回去见父亲最后一面,他终于领悟到父亲充满想象的一生。

image 12094

5.《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

影片主题:喜剧、爱情、音乐。

内容简介:为了自己的音乐和爱情梦想,格雷塔抛弃了一切来到纽约。怎料一切如泡影般消散。只剩自己在底层苦苦挣扎。而丹失去了自己的妻子,面对叛逆的女儿,无比失意。命运让这丹和格雷塔于一间小小的酒吧里相遇,丹看到了她的希望,也似乎找到了自己的新方向。

image 12095

计算学部“心·悦”心理辅导站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