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关于举办“绘出绿色脚印,赓续红色血脉”手绘环保布袋活动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环保创作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激发创作才能,扩大环保宣传影响力,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现举办“绘出绿色脚印,赓续红色血脉”手绘环保布袋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绘出绿色脚印,赓续红色血脉

二、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安排

时间:5月14日下午13:30-15:30

地点:环境学院一楼大厅

四、创作主题

1.“青春理想心向党”主题组(10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理想心向党,笔尖绘制新画卷,在此主题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描绘出哈工大学子的青春愿景和中华大地的美丽景色。

2.“与心灵相约”主题组(10组):

2023年5月25日是第23个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通过绘画布袋抒发心中的情感,让大家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

3.“世界环境日”主题组(15组):

围绕2023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及其主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行设计,用画笔描绘心中的环保理想,宣传科普环保知识,增强师生环保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4.“毕业季”主题组(15组):

“来了,哈工大是你的家园;毕业了,哈工大是你的故乡。无论怎样往返,你都会缱绻在筑造人类天地居所的路上!”将每一份对母校的留念和学子的深情用画笔绘作在布袋上,携手走向未来更加灿烂的人生旅途。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5月12日17:00前扫描二维码或填写链接进行报名,并在提交后进入表单内的活动微信群。

pxjRXoi extraLarge

报名二维码

报名链接:https://hitenvmu.mikecrm.com/pxjRXoi

六、活动安排

1.作品绘制:参赛选手需于5月14日下午13:30至环境学院一楼大厅按组别就位,现场将提供纯色麻布袋、绘画颜料及画笔,如有需要可自备其它工具。绘制完成后即可领取精美纪念品,由工作人员拍摄作品图片后可带走所绘布袋。

2.作品要求:设计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凸显主题,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