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部(处)长面对面 --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广智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

2023-05-12 16:57

为搭建学校党政职能部门与青年教师交流互动的平台,帮助青年教师更加快速、深入的了解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项目申报、国际化等领域的相关政策,本学期,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的基础上,打造了“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部(处)长面对面”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拓宽沟通渠道,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5月11日,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王广智做客第三期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部(处)长面对面活动,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帮助我校青年教师了解学校本科生课堂教学准入、新开设课程管理、本科教学管理、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奖励等相关政策,促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来自航天、化工、环境等12个学院的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赵明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王广智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为题为青年教师开展了讲座,他从如何进入哈工大课堂、如何建好一门自己的课、如何形成自己的教学成果、如何获得教学类奖励等方面入手,为参会的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课程基本状况、新建本科课程申请、本科课程改革等,同时也对校级、省级、国家级的教改项目进行了梳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学会利用学校教学资源,对于自身发展存在的困惑要主动询问,学习前辈的丰富经验,同时把握学校给予的发展机会,快速适应并融入哈工大,在后续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的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哈工大这一平台发光发热,努力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王广智处长讲座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午餐会交流环节,王广智处长与现场的青年教师边吃边聊,面对面交流。

现场教师交流踊跃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部(处)长面对面系列活动,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与职能部处领导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学校在教学、科研等领域的相关政策,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发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