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关于组织开展电信学院 “信连希望,心传幸福”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的通知,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增强心理素质,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加强美育、劳育建设,电信学院团委、电信学院“信连心”工作室联合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将活动预告如下。
        一、花卉种植
        风穿树间,绿意初浅,种花植绿,焕发新颜。想要近距离感受春回大地的万物生机?想要让校园中有一抹属于自己的风景?想要在繁忙的学业中得到短暂的放松?那就别再等待,快来和我们一起种植花卉吧!
        于学苑楼门前花坛开展花卉种植,通过与自然的接触,让参与学生体验了种植的乐趣,既拓宽了学生的学习领域,还提高学生的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
        报名时间:5月16日至5月23日12:00
        活动时间:5月29日12:00
        活动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限额20人
        活动地点:学苑楼门前花坛
        报名链接:https://wj.qq.com/s2/12347274/283e/
        二、木牌彩绘
        总说哈尔滨的春夏之交稍纵即逝?总担心挺过寒冬却抓不住春的尾巴?何不在在这个别样的季节之交留下一场别样的精彩回忆?当木牌邂逅彩绘,斑斓漫染岁月纹理,你们的一幅幅作品皆是大自然的生机!
        面向全校师生举办“木牌清香彩绘飞扬,实践协作创意激昂”木牌彩绘活动。学们自由组队进行木牌的绘制工作,绘制好的木牌会放置到学校的花坛中进行展览,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哈工大等平台进行同步宣传。
        报名时间:5月16日至5月19日12:00
        活动时间:6月3日14:00—17:00
        活动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预设30组,每组1~3人
        活动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图书馆门前
        报名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Qldzbld3cHRnWGhD
        三、花语人颜摄影大赛
        追寻美丽校园,展现青春风采。春日暖阳,每一个角落都值得被记录;大学时光,每一刻都值得被定格。恰遇春光,又值青春,不妨寻找校园中的美,通过摄影在校园中寻找美的画面,取之于瞬间,藏之于永恒,激发我校师生对摄影艺术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报名时间:5月16日至5月23日12:00
        收集作品时间:5月23日至6月4日
        活动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生
        活动地点:线上
        报名链接:https://wj.qq.com/s2/12347301/8123/
        四、心理健康讲座
        为积极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工作,帮助学院教师正确指导学生面对学习生活中的焦虑与压力,电信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倩老师面向学院导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学院全体教师
        活动时间、地点: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