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材料学院22硕材料学第一党支部联合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参观校航天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发挥师生党支部共建作用,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引导学生更加深刻体悟航天精神,坚定航天报国志向,5月11日,材料学院22硕材料学第一党支部联合全国高校第二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参观校航天馆。

    航天馆的三层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世界航天科技进展三个专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进程,看到了哈工大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了解了世界航天科技的发展历史。参观过程中老师、同学们充分交流,让同学们对材料专业研究成果在航天领域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运载火箭燃料贮箱薄壁整体箱底、舱外航天服用反光镜、月壤取样机械臂……材料学院参与研制的成果更加坚定了学生对所学专业信心,强化了专业认同感。

    经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同频共振有了更直接的体会。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勇担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image-2023051522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