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初心讲堂:仪器学院院长刘俭为2023春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党课

2023-05-17 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仪器学院于5月16日举办2023春发展对象培训班初心讲堂部分。本次初心讲堂邀请到仪器学院院长刘俭教授。

刘院长以《向党建求智慧》为主题带来党课讲解。刘院长结合时政和大家近期热点关心的热点问题详细的分析了我国现在面临的国际形势,介绍了我党在自我革命道路上的坚定不移和各种落实举措,讲解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应对国际错综复杂形式和治国理政中的各种举措背后所蕴含的智慧。刘院长鼓励大家要胸怀家国,提高自己的站位,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大势,将自己的个人发展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在一起。

刘院长讲到大家面临的许多困难和迷茫都可以在党建的智慧中寻求答案。刘院长以团队建设和“流寇思想”,工作效率与“围点打援”等案例,把现在同学们学习工作中常见问题同党建的理论结合起来分析讨论,并结合我党百年来的历史进行理论解读,帮助培训班学员们从中找到处事待物的正确方法和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党课,学员们更深入了解我国现在面临的国际形势和我党的各种政治举措,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增长了处理问题、应对困难的能力。

image 12272

image 12273

image 1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