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仪器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3-05-18 09:54

2023年5月18日,仪器学院2023春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成员前往东北列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仪器学院辅导员董成语带队前往。

东北烈士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是一座洁白、庄严的西欧古典式大楼。纪念馆展出诸多东北地区有影响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展出文物、图片和资料1000余件,构成了一部史诗般的东北革命文库。培训班的学员们怀着敬畏的心开始参观,在纪念馆语音讲解下依次参观了抗日战争馆、解放战争馆、伪哈尔滨警察厅罪证陈列馆等。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东北地区牺牲的具有代表性的烈士事迹一幕幕映入眼帘,学员们深深的铭记下罗登贤、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李兆麟等一个个革命烈士的名字。

参观结束后,培训班学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以自己坚定的入党决心缅怀为了这个民族付出生命的烈士们。

通过本次参观,学员们眼前重现了日本侵略者统治东北14年的种种罪恶,近距离深入了解为国捐躯英烈们的事迹,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起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

image 12288image 12289image 12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