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探索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学业答疑室第八期成功举办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更好推进未来技术学院本科生“一生一策”培养方案落实落地,夯实学科基础,加强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举措,未来技术学院于A02公寓问天书院学生社区115房间设立学业答疑室。经前期筹备,未来技术学院学业答疑室已正式开放,并成功进行第六期“名师接待日”的活动。

本期活动中,我们邀请到我校物理学院靳辰飞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大学物理与科学实践座谈,邀请到数学学院李福利老师、外国语学院Daniel老师,电气学院徐乐老师以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腊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数学分析、雅思口语、电路与电子学以及信号处理的学科知识,精讲习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反响热烈,与各位教师交流沟通,及时查补缺漏,夯实学科基础,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先进成果,获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学生学业帮扶提升工作,分层次分阶段推进“问天”系列活动的开展,涵盖“问天讲师团”、“问天集思阁”、“问天求索”工作站、“问小天”全媒体沟通平台等不同方面,活动参与人次累计千余人,为学校杰出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贡献力量。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全校各单位同题共答“杰出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命题。开展“聚焦用,推动建章立制向未来”系列活动,通过锚定航向谋发展、院际合作促振兴、学用结合解难题,通过聚焦中心工作,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优势特色学科赋能学院和书院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等方面,攻坚难题,推动学院发展事业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