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材料学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辅导——如何做好调查研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邀请人文学院张月云教授在材料楼521室作题为《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的辅导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支委代表、机关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学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兆军主持。

张月云教授的讲座围绕三方面内容展开。一是调查研究的基本认识,二是调查研究的一般过程,三是调查研究的质量控制。讲座首先介绍了调查研究的基本认识方面,特别指出,调查研究既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同时也是社会调查研究者的优良学风随后,分步骤详细讲解了调查研究的一般过程,主要分为:确定研究问题与调研对象、收集与分析调研资料、撰写调研报告三部分。最后,张月云教授针对“如何做好调查研究的质量控制”进行讲解,详细指出了在座谈访谈与随机走访、问卷调查与抽样调查中分别需要注意的技术细节。

    通过张月云教授的精彩讲授,全体参会党员干部对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学院党委书记朱兆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师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并将调查研究落到实处、务求实效,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汲取破解难题的智慧,凝聚助推学院发展的力量!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