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活动 | 主题电影展播:星球大战系列(二)

2023-05-19 13:56
image 12364

         本学期哈工大图书馆书香苑经典电影赏析活动,将继续推出主题电影展播。

《星球大战》系列,始自一九七七,正式银幕面世9+2次,太空科幻类型影片鼻祖,美国当代电影发展之镜像。从该系列首部影片,《星球大战》即创造辉煌。它以极高的口碑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等多个重量级提名,更一举拿下当年的六个技术类奖项。此后,每当“星战”一出,便成为各大电影节的最强劲竞争选手。

本周展播的电影是星球大战后传三部曲:原力觉醒、最后的绝地武士、天行者崛起。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

剧情梗概

自从银河帝国衰败之后,正邪轮回再度开始,第一秩序的黑暗力量蔓延滋长,重新为银河系带来威胁。与此同时,对于凯洛·伦的堕落深感内疚的天行者卢克宣告失踪,而围绕卢克下落的一份星系地图,则引起敌我双方的争夺。不愿成为战争机器的第一军团士兵芬恩(约翰·波耶加 John Boyega 饰)协助反抗组织成员波·达摩龙(奥斯卡·伊萨克 Oscar Isaac 饰)逃到蛮荒星球贾库,寻找藏有地图的机器人BB8。两人失散后,芬邂逅拾荒者蕾伊(黛茜·雷德利 Daisy Ridley 饰)和BB8。他们乘坐破旧的千年隼号躲过了军团的追杀,此后更遇到千年隼号的主人汉·索罗(哈里森·福特 Harrison Ford 饰)。

第一秩序制造了破坏力远超死星的弑星者基地。宇宙和平危在旦夕,某人体内的原力则悄然苏醒……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剧情梗概

邪恶的斯努克所率领的第一秩序正以前所未有的破坏力扫荡抵抗者组织最后的力量。几经辗转,蕾伊(黛西·雷德利 Daisy Ridley 饰)终于在银河一隅找到隐居的卢克·天行者(马克·哈米尔 Mark Hamill 饰),与此同时她自身的力量也正慢慢苏醒。遭到重创的抵抗者命悬一线,为了摆脱第一秩序的追杀,芬恩(约翰·博耶加 John Boyega 饰)和萝丝(凯莉·玛丽·陈 Kelly Marie Tran 饰)逃出主舰,试图找到能令他们起死回生的人物,而好逞英雄的波(奥斯卡·伊萨克 Oscar Isaac 饰)则留下来见证着抵抗者最为危机和绝望的时刻。

另一方面,凯洛·伦(亚当·德赖弗 Adam Driver 饰)和蕾伊的精神世界意外连通,他终将和自己的恩师卢克迎来决算的时刻……

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

剧情梗概

本片为2017年电影《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的续集,“星球大战后传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同时是“天行者传奇”的第九部作品以及最终章。在卢克·天行者化为绝地英灵的一年后,残存的抵抗势力将再次面对第一秩序。同时,绝地和西斯之间的大战将天行者的传奇带到最后。

书香苑经典电影展播

放映说明

image-20230519134229-2

票价:免费

参与方式:

1.不需要报名,可直接参加。

2.座位有限,坐满为止,以现场签到为准。

放映信息

地点:一区图书馆405全息影院

时间:

1. 2023年 5月22日 14:00开始

《星球大战7: 原力觉醒》

2.2023年 5月24日 14:00开始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3.2023年 5月26日 14:00开始

《星球大战9: 天行者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