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生命学院第七届教学节活动启动仪式暨教学讨论大会圆满举办

2023年5月19日下午13:30,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适应新发展格局需求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纵深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命学院第七届教学节活动启动仪式暨教学讨论大会在一区活动中心326学术报告厅举行,生命学院全体教师、实验教师、平台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线下大会,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徐平教授、生命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生命学院副院长张立辉、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生命学院副院长聂桓教授主持。

生命学院举办的第七届教学节活动通过组织教师深入分享和研究教学经验,优秀教师引领、经验展示、交流、讨论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一流课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凝练教学成果,优化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体系。黄志伟教授介绍了本次教学节活动意义,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鼓励教师重视与时俱进的创新教育,提出教师教学要不拘于书本,及时更新知识,善学勤学,培养学生兴趣。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徐平教授对生命学院取得的教学成绩予以肯定,提出要凝心铸魂固根本,同心聚力育人才,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思想做实、做细、做到位,推进教学水平提升。

我院优秀教师赫杰教授分享了全国教师教育创新大赛(黑龙江赛区)的经历,从申报条件、申请流程、材料准备、成果展示等多个方面,详细地分享了如何报名参加、精心准备并获奖的经验,鼓励我院教学教师积极参与竞赛,在竞赛中摸索并实践创新教育教学。

最后,学院副院长聂桓教授对我院本科培养方案、小班授课、学时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主持了我院全院教师的基础研究人才自主培养讨论,并引发了我院全体教学老师对如何传道授业,将最新的科研理念和方法教给学生等重要问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