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电信学院2023年“HIT电信论坛”第四期(总第十六期)成功举办

2023-05-22 11:16

 5月18日晚18:30,电信学院2023年HIT电信论坛第四期(总第十六期)——“通信行业未来发展展望与在校期间个人发展成长建议”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中兴捧月算法大赛无线算法赛道全国第三名,中兴通讯未来无线算法项目经理冯帅师兄。

 首先,冯帅师兄通过“通信行业在做什么”这一问题引入,介绍了“传统的”通信行业,并以中兴通讯为例,从方案、产品、底层三个方面大致阐述了“创新的”通信行业。接着,他通过对包括全双工、智能超表面、通感一体化在内的8项重要技术的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通信行业的未来趋势,同时列举了相关数据阐明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冯帅师兄还分享了个人求学与职场的成长经历,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和蓝剑计划对他的重要影响。在讲座的最后,冯帅学长从知识、闲暇、荣誉、未来四个方面对在校生提出了规划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有意识的了解感兴趣的就业岗位,为自身发展确定适合的方向。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通信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更加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利用身边资源,为未来发展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