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路悟理 感恩远航】物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系列活动

2023-05-24 17:37

盛夏六月,桃李飘香,2023届毕业生即将阔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毕业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物理学院决定举办2023届学院毕业生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忆路悟理,感恩远航

二、活动时间

202356

三、活动内容

1. 不忘初心,青春向党——毕业生党员主题德育答辩

各党支部自行组织以“不忘初心,青春向党”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主题德育答辩,为毕业生党员提供总结过往、展望未来的平台,同时激励低年级党员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引导物理学院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扎根基础学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时间:预计六月初,毕业答辩之后
    报名方式:在对应党支部内报名

2. 知理远航,寄愿明朝——毕业生欢送晚会

各年级学生以支部为单位,自行排练相关节目。节目基调可以是怀念且温情的,也可以是感慨且憧憬的,内容需紧扣知理远航,寄愿明朝活动主题,形式灵活多样,鼓励创新创作,可以采取情景剧、小品、舞蹈、诗朗诵、合唱、相声等形式。

3. 才思泉涌,逸兴云飞——毕业纪念文化衫

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征集毕业纪念文化衫设计稿,为毕业生留存一份美好的回忆。设计稿包括:文化衫颜色、正反面印制图案、印制位置等。鼓励各位同学以个人或团队(不限人数)的形式参赛,立足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与物理学院“格物致理,厚德笃行”的院训,依托校园文化、物理学院特色元素等进行设计。要求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内容为学生或团队自主原创作品,不得抄袭。

截止时间:2023531日前提交

设计稿提交方式:设计理念与小组成员名单(word格式)、电子设计稿(PDF格式)或扫描图(PNG/JPG格式)打包压缩成以文化衫设计+组长姓名方式命名的文件夹,发送至wulitw@126.com邮箱。

  1. 帆起工大,志向远航——毕业留影活动

为了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毕业氛围,同时为每一位毕业生留下自己的精彩瞬间学院将开展帆起工大,志向远航毕业学位服留影特别活动。同时,学院摄影俱乐部、学生会技术部将开通毕业照片预约拍摄服务,志愿毕业生拍摄个人、寝室和团队合影,把美好的时光定格在照片中

2023531日前报名,将由摄影志愿者为大家个性化拍摄。报名方式:https://www.wjx.cn/vm/Ofc3euW.aspx#

5. 离别寄语,感恩母校——毕业视频征集活动

物理学院诚邀毕业年级以个人、团体、专业或班级为单位参与毕业视频的制作。视频素材时长要求5分钟以内,视频素材的主题可以为毕业寄语、对自己,对老师,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对大学生活的回顾、对未来生活的展望等。照片素材可以是你大一时的照片与毕业时的照片、校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身边的老师或同学等。本次活动中征集的素材将剪辑汇编作为毕业视频,在毕业欢送晚会上播放。

截止时间:2023531日前

参与方式:将拍摄的视频“毕业视频+负责人姓名”的方式命名,发送至wulitw@126.com邮箱。

6. 学长的火炬——毕业生经验分享及书籍传递活动

在离别母校之际,依托党支部组织“飞跃沙龙”主题经验分享座谈会。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积极响应学院“学长的火炬”活动号召,将自己阅读过的好书、使用过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作为礼物传递给有需要的同学,让书籍焕发出新的生命。

截止时间:2023531日前提交意向

报名方式:https://www.wjx.cn/vm/Ofc3euW.aspx#

7. 涓滴之水海洋,颗颗爱心希望——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将号召毕业生校友在离校之际向学院捐献首笔爱心款,毕业生向学弟学妹捐出的每一分心意”都将投入到后续学生培养之中。活动旨在向毕业培养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校友意识和捐赠意识。

截止时间:2023531日前提交意向

报名方式:https://www.wjx.cn/vm/Ofc3euW.aspx#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

202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