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部(处)长面对面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

2023-05-26 15:45

为搭建学校党政职能部门与青年教师交流互动的平台,帮助青年教师更加快速、深入的了解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生培养、项目申报、国际化等领域的相关政策,本学期,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对话青椒”的基础上,打造了“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部(处)长面对面”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拓宽沟通渠道,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5月25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敬伟做客第四期青年教师交流发展论坛之部(处)长面对面活动,李敬伟主席以“学校民主管理与教职工的幸福清单”为题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帮助我校青年教师了解校工会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来自机电、化工、数学、人文等12个学院的近20青年教师参加,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李春林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李敬伟介绍了校院两级教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工作中发挥的作用,通过审议学校发展建设的重大制度决策、表决跟教职工切身相关的重要事项、办理代表提案、视察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等方式,促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同时还介绍了校工会为教职工打造的“幸福清单”,包括以困难慰问、疗休养、年节福利、生日慰问、仪式纪念等为主要内容的暖心工程板块,以运动技能和习惯培养、健康讲座和名医诊疗、文化品鉴和实践活动、专属团购乐享尊重与实惠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生活板块,以教学和管理技能竞赛、亲子活动为主要内容的“青椒”成长板块,以及在工作中形成的“悦健康”“悦鉴赏”“悦实惠”“工苗卓壮”等一系列工作品牌。

李敬伟主席表示,校工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优化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做教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

李敬伟主席讲座

现场教师认真聆听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午餐会交流环节,李敬伟主席与现场的青年教师边吃边聊,面对面交流。

现场教师交流踊跃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部(处)长面对面系列活动,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与职能部处领导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年教师了解学校在教学、科研等领域的相关政策,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发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