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春】哈尔滨工业大学“春日来信·花墨向荣”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形式,5月14日,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学院和化工与化学学院承办的“春日来信,花墨向荣”活动在一校区和土木楼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象征着春日生机的明信片藏匿在一校区和土木楼公共空间的各个角落。活动当天,同学们纷纷前往校园内寻找对应花朵的明信片,凑齐相应的数目后,同学们带着明信片来到到指定地点兑换鲜花,并撰写书法为自己的花束增加文墨的独特韵味。书法环节卧虎藏龙,同学有的运用硬笔书法写春日里体会感受,有的拿起毛笔大展身手,写下对自己未来的美好祝愿。每位同学在文墨装点花束的时候,脸上无不洋溢着灿烂笑容。同时用于兑换鲜花的明信片也作为传递祝福的载体,传递出参与者内心独属的春日祝福。

临近傍晚,花桶里的花朵所剩无几,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满载而归。本次“春日来信,花墨向荣”活动,营造了浪漫的校园氛围,在鲜花绽放的季节里,让同学们送出了春日来信,留下了手中余香,提升了艺术创造力和鉴赏力,展示了哈工大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