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2023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通知

2023-05-31 17:10

为进一步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温馨提醒毕业生尽快办理所借图书归还、毕业论文提交审核等手续,以免影响毕业证的领取。图书馆关于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如下:

1、图书馆对毕业生个人账户图书超期费用(仅对毕业年度内所借图书的逾期欠款)予以免除。如有个别遗漏的个人账户产生图书逾期费用的毕业生,请到图书馆办理逾期费用免除及逾期图书归还手续。

2、毕业生将所借图书全部还清后方可办理离校。读者可通过登录哈工大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微信服务号进入我的LIB查询外借图书情况,通过图书馆内自助借还机或者24小时自助借还系统完成还书。

3、如有图书丢失情况,可选择赔书或者赔款。优先推荐赔书(赔书要求:请在正规书店购买正版图书;原书名、作者、出版社三方必须一致,可以购买更高版本)。图书丢失赔款办法:丢失图书赔款金额(元)=原书价×3倍(元)。赔偿前请确认好赔书或是赔款,赔款一经缴纳无法退还。

4、不能使用离校系统办理离校的硕博士毕业生,电子版论文由图书馆审核合格后,请毕业生本人向院系提交论文系统下载的审核合格回执。更多服务内容请到图书馆420房间,并参考“硕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提交注意事项”进行论文提交。

5、自2023年起,每届毕业生可自愿领取自己的“阅读证书”。在“PC版书目检索系统”里“我的图书馆”中点击“阅读证书”,系统将自动颁发毕业生在哈工大阅读书目的情况。

6、服务地点:一校区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二校区图书馆三楼服务台。

7、如遇任何问题,请咨询现场人员或拨打服务电话:

一校区图书馆 张老师 18686753111

                       谭老师 0451-86403221(电子论文)

二校区图书馆 王老师 1331367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