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政青春”宣讲团前往巴彦县沿江村开展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6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指导教师刘文超和学生宣讲员陈婧霏、施馨然、陈爱文前往巴彦县沿江村,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巴彦县巴彦港镇沿江村的人大代表进行了宣讲。

        上午9时许,宣讲团一行在巴彦县巴彦港镇人大主任徐丽君同志的陪同下开展了宣讲活动。指导教师刘文超以《构建和美乡村新篇章》为主题对目前乡村振兴中生态振兴的相关内容进行分享。随后,宣讲团成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以五个关键词为线索,概括了过去十年发生的山乡巨变,坚定了广大农民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随后师生聆听了沿江村人大代表就现代化农业、特色产业和学生教育等情况的介绍,并就沿江村水上旅游项目,集餐饮、住宿、垂钓、采摘于一体的民俗游项目,以及鸿港养殖场开展了积极讨论,增进了认识。其中,养殖场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采取“村党支部+企业+基地+养殖户”股份制模式,拓宽了乡村振兴新路子,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的最后,刘文超老师对巴彦港镇人大主任徐丽君同志表示感谢,表达了未来继续深入合作的愿望。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而广大青年生逢其时,必须担负起推动乡村振兴的时代责任,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豪气、“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让青春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