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电信学院党委“聚力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赴宁安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修班纪实(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聚力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研修班,研修班于616日至18日在黑龙江省宁安市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等共计36人参加培训。

image-20230620145246-1

首先,培训班全体成员来到周保中两打宁安县城遗迹,在专题研修李昌韦老师的讲解下,回顾了周保中、李延禄等抗日将领和革命烈士在此浴血奋战的光荣事迹,聆听了周保中忍痛刮肉取子弹的感人故事,感悟了他伤而不屈、险而不惧、顽强奋战的坚强意志。

image-20230620145246-2

随后,培训班前往清代望江楼参观,宁安清代望江楼是黑龙江省存量不多的古建筑中保存较好、真实性较强的一处省级文物保护建筑,小楼在不断变换的使用功能中,承载了大量的珍贵历史信息,成为了宁安市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物质遗存和文化景观。

image-20230620145246-3

通过一天的学习实践,培训班的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东北抗日联军在宁安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深刻体悟了东北抗联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学增智,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