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文超做客第47期“土木之光”论坛

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土木之光”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文超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命》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主持。

刘文超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内容和乡村振兴相关文件进行解读,阐述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这一重要过程,最终落脚到分析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党课。

本次讲座旨在加强学院师生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的重要意义的了解,深刻感悟推进乡村振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中的地位、作用和意义,引导广大师生能够将自身所学所研究主动融入到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哈工大土木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是土木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师生党员组织开展的第四期专题讲座培训,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主题教育相关指示要求,继续开展专题讲座培训,帮助师生党员从多方面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