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道,扬帆起航】关于开展2023年度学术交流冷餐会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哈工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航天报国志向,矢志航天强国建设,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形成师生了解航天、关注航天、热爱航天的良好氛围,由校团委主办,航天学院团委承办的“研途有道,扬帆起航”学术交流冷餐会活动拟于近期召开。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7月2日18:00-20:00

二、活动地点

一校区主楼后花园(如遇阴雨天气,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于7月1日中午12:00之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单,并加入表单末尾的活动群。(活动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image-20230628091115-1

四、活动安排

(一)嘉宾分享

邀请来自航天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的三名青年学者为同学们讲述自身科研路上的点滴故事,与广大同学共同交流学习经验。

(二)学术交流

根据报名时填写的交流志愿,组织主题研讨与自由讨论,欢迎有意愿在现场主持某一交叉学科领域讨论或希望同大家共同探讨相关领域前沿方向的同学通过上述表单填写对应条目报名。

(三)休闲环节及活动奖励

活动现场会为大家准备茶歇,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可以在签到处领取纪念品,在学术交流环节结束后还有惊喜的抽奖环节,同时也准备了游戏环节供大家放松。

五、嘉宾简介

(一)江世凯,航天学院助理教授(春雁英才计划)、光学工程学科教授委员会秘书。本硕博均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参加国家级纵向课题1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含中科院1区TOP期刊论文3篇、JCR1区论文7篇。

(二)郑滔,航天学院助理教授(春雁英才计划),于2016年和2022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并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针对航空航天领域三维机织复合材料的力学行为开展了较为全面的基础性研究工作,目前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5篇,现主持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面上和黑龙江省博士后面上项目。

(三)衣淳植,医学与健康学院助理教授(春雁英才计划)。获得国家奖学金、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省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等奖项,共发表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论文23篇,其中第一作者13篇,IEEE Trans/Journal 6篇,国际机器人顶级会议ICRA1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担任多个SCI期刊编委,担任IEEE 神经伦理标准化工作组成员研究成果被华为核心研发部门2012实验室持续关注,主持华为校企合作项目2项,其中1项已结题并在产品线开始转化应用;主持黑龙江省博士后面向项目1项,作为骨干人员参与国家部委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相关技术已在哈工天愈(中山)机器人有限公司、乐聚星原力、移康智能科技等公司取得示范应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