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演练 保障校园安全 ——饮食中心组织燃气泄露应急处置演练

2023-07-04 17:13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教训深刻。饮食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校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认真自查,并于6月25日在一、二校区、科技园、土木楼各餐厅及西苑餐厅、江北大科学餐厅开展燃气泄漏专项应急处置演练。该活动旨在提高食堂工作人员对燃气泄漏的判断能力和应对措施,进一步加强食堂的安全防范意识。

演练开始时,现场模拟燃气泄漏,员工迅速发现并采取紧急措施,如关闭燃气阀门、疏散用餐师生和员工等。整个演练过程中,员工们紧张而有序地行动起来,迅速评估燃气泄漏严重程度,并根据预先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保卫处副处长刘玉会、防火办主任张楠在二校区天香餐厅全程监督指导,确保演练的顺利进行,对演练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改进意见。认为这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也增强了员工对燃气泄漏的识别和处理能力,为食堂安全管理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指导。

饮食中心将会进一步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燃气泄漏的识别和处理能力,为保障师生的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