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绥芬河-海林红色行活动(一)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理论学习途径,引领学院师生党员在学习红色精神的过程中赓续红色血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绥芬河-海林红色行活动。

7月10日上午,学员们来到海林市杨子荣烈士陵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第一天的学习伴随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班主任张露向大家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革命烈士的红色家书,给大家讲述了杨子荣烈士为了不被暴露被村民误会的故事,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在杨子荣纪念馆内,通过海林市委党校教师马志林的详细解说,学员们了解了当年东北剿匪斗争历史,领略了侦查英雄杨子荣的英雄事迹,感悟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杨子荣精神。

7月10日下午,学员们来到横道河子镇七里地村,在“老火锯”遗址进行了现场教学,海林市委党校教师吴萍讲述了牡丹江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横道河子党支部从最初由8个伐木工人组建而成,在遭受敌人不间断的破坏中坚忍不拔,矢志不渝,不断壮大建立的艰苦历程。中共海林党史纪念馆中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等实物形象地还原了历史情景,让同志们对早期党组织建立、烈士英雄事迹、根据地建设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次绥芬河-海林红色行共有两日学习行程,于7月10-11日分别前往海林市和绥芬河市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礼、副书记李哲,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