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道,扬帆起航】航天学院2023年学术交流冷餐会成功举办

202372日晚间,由校团委主办,航天学院团委承办的研途有道,扬帆起航学术交流冷餐会于一校区主楼后花园成功举办,全校近140位硕博研究生参与。

本次冷餐会由航天学院研究生会精心组织,围绕主题研途有道,扬帆起航开展系列活动。会上邀请到了来自航天学院和医学与健康学院的青年教师现场为大家分享科研经验、答疑解惑。主办方不但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纪念品奖品以及各类小吃甜点,还在活动期间设置学术交流讨论与游戏互动环节,为大家打造一个“干货满满”而又颇有趣味的交流平台。

活动伊始,航天学院辅导员原广林致辞,他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本次冷餐会不同于传统学术论坛,主办方提前根据大家的研究方向与科研兴趣等进行分组,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加轻松、自由的学术交流环境,期望大家在享受美食的愉悦氛围中,共同讨论学术课题、分享研究成果、学科交叉融合

接下来来自航天学院的江世凯、郑滔和医学与健康学院的衣淳植三位教师依次为大家分享成长经历和科研经验,分享过后三位嘉宾同学们针对相关领域进行深入的学术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与会同学们积极交流彼此对分享内容和自身科研的感悟,激发了大家对科研的浓厚兴趣。

学术冷餐会圆满结束,参会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这种交流形式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还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参与热情航天学院将继续利用优势学科资源,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师生创新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校园浓厚学术氛围。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2023723日               

image 38   

image 39       

image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