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队队员的通知

各学院、学部:

    近期,黑龙江省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牵动人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助力防汛救灾,帮助受灾地区尽早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学校计划成立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队,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

二、服务时间

2023年8月-9月

三、服务项目

1.受损相关设施的勘察,包括受损房屋定级、交通水毁道路修复、水利设施修缮等方面的灾后重建工作。

2.灾后陪伴关爱服务。以受困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安置点群众等群体为服务对象,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

3.灾后心理疏导。开通专门心理疏导热线,帮助受灾群众尽早走出受灾阴霾,坚定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信心。

四、报名方式

请直接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队队员报名表》http://wnbdwssl.mikecrm.com/33LoX57

风雨无情,工大有爱。让我们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心系人民,将所学所研应用到抗灾救灾和灾后生产生活恢复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振兴龙江贡献力量。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3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