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时代新风”廉洁主题绘画创作大赛的通知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哈工大精神和传统,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传统廉洁文化精华,增强文化自信和历史自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廉洁元素转化为党员、干部的价值共识和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永葆自我革命、巩固思想根基、筑牢道德防线,持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现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时代新风”廉洁主题绘画创作大赛,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时代新风

二、参与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委办公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四、创作要求

(一)基本要求

内涵丰富,体现哈尔滨工业大学风格特色;引人入胜,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宣传效果;创意新颖,体现“弘扬廉洁文化 ,养时代新风”的主题;内容不限、形式不限。

不侵犯他人著作权,征集期间如被举报侵权并查证属实,则取消评选资格,并将原因及结果予以公布。若投稿作品在比赛过程中发生版权纠纷,参赛者须承担全责。

(二)格式要求

手绘作品大小为8K(420mm×297mm),电子作品大小为300dpi(4000mm×3000mm或841mm×594mm),CMYK格式。

(三)组别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手绘组和电子组,每人仅能参加一个组别。

手绘组:包括但不限于采用丙烯、水粉、水彩、油画、马克笔、彩铅、彩色笔、炭笔、铅笔、针管笔、钢笔等手绘创作作品。

电子组:包括但不限于运用PS、数位板等电子创作作品。

(四)具体要求

1.精神内涵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或哈工大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

2.作品文字说明:300字左右,包括个人的创作灵感、创作背景、创作感受等。

3.内容要求:作品中建议体现学校元素,但不可出现参赛个人信息。

4.版权要求:凡已在省级以上赛事获奖的作品均不得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对本次参赛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活动奖励

设计大赛经初审筛选、线上评选、专家评审三个环节,每组各评选出一等奖2名,奖品金额1000元;二等奖3名,奖品金额800元;三等奖3名,奖品金额500元;优秀奖4名,奖品金额300元。凡提交参赛作品的同学均可获得纪念品。

优秀手绘作品将在美育展上进行展出,优秀电子作品印刷后将在步行街、学校宣传栏等进行展出。

注:若报名组数较少,会调整获奖名额设置,具体以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发布的通知为准。

六、作品提交

请在11月7日17点之前将报名表(附件1)及作品按照要求发送到hitjzgqt@163.com邮箱,文件命名为作品主题-学号-姓名。

手绘作品:扫描或拍照电子版发送至邮箱,纸质版于11月7日提交至建筑学院团委,建筑学院(原行政楼)218室。

电子作品:提交jpg文件和原始工程文件至邮箱。

联系人:孟老师,联系方式18845617937(微信同号)。

参赛同学请加哈工大APP通知群,群号:629054931172610262

群二维码:

七、版权归属

所有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设计者共同所有,并同意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修改创作,设计人不得再次转让或使用。

 

 

 哈尔滨工业大学纪委办公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