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3-09-01 20:16

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切实推动我校辅导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卓越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为专兼职辅导员提供就业工作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我校就业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831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第一期在活动中心327举行,全体本硕博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各学院就业联络专员参加培训。

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孙景志围绕2024届毕业生就业管理工作和就业政策等内容做了专题讲解就工作流程和就业政策进行了现场答疑讲解内容包括毕业生生源信息审核、毕业生就业推荐编制审核、网上签约、违约管理、靶向就业系统、毕业去向登记、毕业去向统计分类、毕业去向界定标准及毕业生就业流程手续方面须注意的问题

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金国良围绕简历制作、求职心态调整、常见面试形式及问题回答思路、从精益创业角度看求职设计、授课实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视频、互动模拟HR筛选简历等体验活动相结合,帮助辅导员更好地运用雇主招聘思维指导学生求职择业。

下一步,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开展就业专题培训,助力专兼职辅导员熟悉就业工作业务、提升就业工作能力,助力学校四类杰出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