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招生表彰,总务处/后勤集团获奖并作为代表发言

2023-09-12 09:20

9月6日,学校在活动中心301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招生工作部署会,总务处/后勤集团荣获“招生工作协作贡献奖”。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代表总务处/后勤集团上台领奖并发言。

一流大学意味着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学生,后勤保障是影响招生质量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学校党委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加快推进更加宜居、宜学、宜教的美丽校园建设,后勤将落实好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更好满足师生美好生活需要作为重要使命和目标。会上,吕宏振在题为《笃行实干 追求卓越 做好学校招生工作的“大后方”的发言中回顾了总务处/后勤集团为做好招生工作着力推进的系统工作。

只要学生有所急,就要毫不犹豫马上干。2021年顶住疫情压力,比预计工期提前40余天新建浴池13个,改建浴池1362㎡学校历史性实现了学生“洗浴不出楼”的目标,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下半年比2020年同期洗浴人次增加33%。同年,在学校党委的指挥下,总务处快速突破技术难题,制定了低成本低能耗的技术方案,新安装温水龙头3500余个在东北地区首个实现洗漱温水全覆盖

只要学生有所想,就要克服困难抓紧干。对标A01公寓先后翻新改造老旧公寓9,2021年以来新增和改造公寓住宿面积21.34万,改善房间4489,占全部房间数的35.32%本科生高质量4人间全面实现。在此期间克服疫情频繁封控、施工窗口期短、调迁学生多、多个项目同期施工等诸多困难和压力,学校领导先后数十次亲临现场指挥、主持方案论证,总务处/后勤集团有序推进公寓改造计划,有序完成9100余人次调迁和回迁。老旧公寓翻新改造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只要学生有所盼,就要追求卓越超前干。总务处/后勤集团深入研究学生现实需求,大力推进老旧公寓改造的基础上,以上床下桌替换蓝管床15253套;从2022年起先后改造变电所7个,敷设电缆10.7千米,全面升级25栋公寓的配电间、9395间寝室的供电线路,于今年6月历史性实现了学生公寓空调全覆盖,成为东北地区首家;改造翻新二区体育场,打造A01、B08和A03室内运动健身场地,加强资源挖掘和整合,加速推进100块羽毛球场建设,羽毛球场地包含套用场地总数即将增加到67块;营造公寓“家”的生活氛围,设置公寓功能区,丰富便利店、直饮水机等配套服务;建立公寓、楼宇管家队伍,提供专业化保障服务。

聚焦师生用餐需求,自筹资金开设未来时空智慧餐厅、学子三楼学术餐厅、中央厨房门店,多个餐厅就餐环境、文化设计提档升级;从2022年起规划建设校园暖廊系统,目前一期6段暖廊已竣工投入使用,二期和三期暖廊正在加紧建设,学生“冬季不用穿棉衣穿行校园”由梦想变为现实;着力推动绿色校园、美丽校园建设,向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暖心答卷”。

此项荣誉是后勤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对总务处/后勤集团做好招生工作的充分肯定。总务处/后勤集团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师生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进一步笃行实干,追求卓越,努力做好学校招生工作的“大后方”,奋力开创新百年后勤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学校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