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有约】第六期——承菁华之志,著栋梁新篇

为帮助2023级同学们在进入大学之际明晰大学规划与发展方向,确立学习的目标和原因。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于921日晚在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举办了“学长有约”系列讲座第六期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2022级本博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泓江进行分享。刘泓江以大学阶段应该具有哪些思想意识为中心,从学术知识、技能和实践经验、合作关系、文化修养等方面具体展开叙述,并且从自我管理和发展,健康生活方式两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建议。此外,刘泓江还提供给同学们设定清晰的目标,选择合适的课外活动,选择社和自己的社交圈等建议。同时刘泓江在会上还分享了“学长”角度的土木就业形势,帮助各位同学明细未来就业方向。

在自由交流的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的迷惑提出了问题。刘泓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尤其是在为何而学习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坚定给出了“矢志报国”的答案,号召广大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image-20230924115243-4

刘泓江做分享

image-20230924115243-5

学生交流提问

image-20230924115243-6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