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信”,一见倾“新”】关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2023年秋季学期纳新的通知

为更好地服务电信学院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电信学院研究生会队伍建设,确保学院研究生会相关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学院(部)研究生会换届工作规定》有关要求,现面向电信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和2020级推免本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开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纳新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部门设置与纳新要求

(一)部门设置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和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技、文体生活和就业实践等活动,塑造健康向上的校园科研文化氛围,全心全意为全院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服务。

文体生活部:负责全院研究生的文化、体育、生活等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如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师生篮球赛、支部大舞台、假面舞会等),丰富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就业实践部:提供研究生就业指导,有机会和HR面对面;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寒暑假名企行活动,前往重点研究院所,如南京14所、28所,上海八院,成都29所等进行参观交流,扩大同学们的视野,为学院就业和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

学术科技部:根据同学需要负责全院研究生的学术活动的组织和开展(如Hi-Talk学术沙龙、科研经验分享会等),为学院的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

媒体宣传部:负责院研究生会活动的宣传,包括活动预热、现场摄影、活动总结等等,打造院研究生会的亮丽名片。

(二)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2.品行端正,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成绩优良,研究生阶段公共课及专业课考试从未出现不及格,学有余力,能够在正常期限内完成学业,未出现延期现象;

4.热爱研究生会组织,有相关工作经验,能够胜任岗位要求;作风扎实,热心为同学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报名方式

选拔流程分为参选人报名、候选人资格审查两个阶段进行。有意向者请在2023年9月28日(本周四)晚上22:00前填写报名表单,经审核资格后,即完成报名工作。

同时报名同学需加入2023电信学院研究生会纳新QQ群:703077502,后续通知将在群中进行发布。

报名链接及二维码如下:http://fshemr5ajwfg7hr2.mikecrm.com/XNFWVTU

纳新QQ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