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关于卓越工程师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 奋进强国征程” 国庆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在祖国74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卓越工程师学院特举办“青春告白祖国 奋进强国征程”国庆节系列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卓越工程师学院全体师生

二、活动内容

(一)“我为祖国庆生”线上作品征集

参与者可通过照片投稿、视频投稿以及征文书画投稿三种方式,紧扣爱国主题,选择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来创作作品,共贺祖国华诞,并将作品以电子形式提交至学院指定邮箱。学院将在征集时间截止之后筛选出优质作品进行公布展示。

1.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0月6日

2.活动内容

(1)方式一:照片投稿

紧扣主题“我与国旗合影”要求,鼓励大家广泛参与,选取我校地标性建筑或特色的背景与国旗合影、观看校国护队升旗仪式并用影片记录下来,用最简单、最直观的方式向国庆献礼、向祖国致敬。

(2)方式二:视频投稿

展示生活,拍摄和假日相关的美好瞬间:美食、家庭团圆、朋友聚会、自然风景、国庆节日 vlog 等等。也可以是歌唱、才艺表演等多种形式,符合体现爱国主题的内容均可,时长不限。

(3)方式三:征文书画投稿

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征文、寄语、书法作品、绘画作品等,作品需表现与国庆节相关的人或事,或作者对于国庆节的认知。

3.参与方式

请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提交至邮箱:zyxywhb@163.com

邮件命名格式为“姓名-班级-作品形式(照片/视频/征文/书法/绘画等)

4.投稿要求

照片可以是单人或集体合照,可以自主设计造型,照片中必须有国旗元素,国旗元素的使用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照片文件须为JPG格式,大小不低于2M;征文不少于600字;寄语不少于三句;书法作品不少于20字;绘画作品可采用水彩水墨、油画、板绘等多种形式。

投稿作品请注明作者,除寄语外的投稿作品请同时配一句对祖国的祝福语,届时将选择优质内容在“哈工大卓越工程师学院”微信公众号展示。

作品内容需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要体现对祖国的热爱。

(二)线下参观航天馆活动

为缅怀先辈光辉事迹,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学院特别组织参观航天馆,于10月4日统一从5公寓发车接送,到达后组织大家在航天馆门口合影留念,参观结束后统一乘车返回宿舍。

  1. 活动时间

参观时间:10月4日(周三)10:00-12:00

报名截止时间: 10月3日12:00

  1. 活动地点

科学园航天馆

  1. 活动流程

出行安排-集体参观-合影留念

  1. 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r7um0uy.aspx

注意事项:本次活动参观限额30人,按照报名顺序先到先得。

 

备注:活动详情和地点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请大家关注通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