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经管学院大一年度项目动员宣讲会顺利召开

为培养经管学院大一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团队协作等能力,经管学院Hi-创协会于9月26日在二校区主楼B22教室开展了大一年度项目宣讲会。Hi-创协会林奕汝、刘圣杰、杨雨潇、黄华、往届优秀成员谭钰华同学以及来自经管学院和其他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林奕汝同学简要介绍了Hi-创协会概况,Hi-创协会致力于哈工大经管类学科竞赛的团队辅导、竞赛组织、经验分享等各类活动,助力我校“三创”氛围营造。杨雨潇同学重点分享了大一年度项目的立项原则、意义以及实施流程,通过开展大一年度项目,可以让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对创新创业活动有初步的认识,同时也能有效衔接大二的大创活动。认真参与其中,能够使得同学们获益匪浅。

然后,谭钰华同学分享了选题经验,分析了2020级部分大一年度项目选题,总结出项目的过程是从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到分析问题到思考解决方案。她列举了参加大一年度项目的收获,详细梳理了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项目的推进过程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

刘圣杰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沟通了解了大一同学们对于大一年度项目的认识,并针对同学们以后遇到的学科竞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现在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

最后,林奕汝同学预告了Hi-创协会后续将会举办的学生导师双选会、大一年度项目指导会,还介绍了Hi-创协会的组织架构以及各项活动。

据悉,“大一年度项目计划”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第一站”,是引导本科生开展创新创业的重要起点,对于提高学生自主学习、问题求解、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综合创新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