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喻庆勇带队赴湖北省调研交流和洽谈合作

2023年9月12日至14日,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喻庆勇、副院长杨海一行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孝感市进行调研交流和洽谈合作。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学校非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发挥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哈工大基地的作用,充分利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为湖北省各类人才提供教育培训服务;同时进一步深化落实“走访+回访”模式,形成工作闭环,持续提升学校教育培训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

喻庆勇一行先后与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湖北省教育厅教师处、职成处,航天三江培训中心(党校)等单位进行调研交流。

image 13987

与湖北省教育厅调研座谈现场

在同湖北省教育厅的座谈交流中,职成处副处长余弢、教师处副处长雷松分别介绍了湖北省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整体情况,并对湖北省教师培训需求进行详细分析和介绍。喻庆勇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沿革、继续教育学院的业务情况,以及在教师培训方面的平台与特色。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寻求合作点,以教育培训形式赋能,助推湖北省教师能力提升。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教师处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image 13988

与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调研座谈现场

在同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座谈交流中,院长朱伟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相关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建设的经验做法、特色案例,以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契机,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取长补短,服务社会发展需求,共同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image 13989

与航天三江培训中心(党校)调研座谈现场

在孝感市航天三江培训中心(党校)进行调研和回访期间,航天三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玮、培训中心主任瞿锦华及其他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双方对型号“两总”和主任设计师专题培训进行了总结和复盘,并围绕航天系统精品培训项目打造、师资资源共享、特色研学路线融合等方面进行合作商讨。调研期间,喻庆勇一行还考察了航天三江培训中心教学设施环境和保障条件,并到红峰公司和万山公司进行现场参观交流。

image 13990

与武汉纺织大学回访交流现场

调研期间,喻庆勇一行还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哈工大湖北校友会走访调研、回访交流,开展后续项目洽谈。

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资源拓展专班、短期培训项目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