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全育人 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勤“三全育人”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3-10-25 13:38

为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构建后勤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10月20日至22日,总务处/后勤集团举办后勤“三全育人”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课程涵盖理论学习、政策解读、能力提升等方面,邀请专家开展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全育人”背景下高校后勤服务育人的探索实践——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例》《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如何与学生有效沟通》等9个专题辅导。后勤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管理骨干和一线运行重要岗位人员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刘伟主持开班式,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考为什么学,学习既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成长的需要;二是思考学什么,此次培训结合后勤工作特点设计了有针对性的课程,学员们要心无旁骛、全情投入学习;三是思考学习后的变化,要知行合一、践行所学,发挥好骨干的带头作用。把落实三全育人体系作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培养的有效手段,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学校新百年卓越之路提供一流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在开班式上的讲话指出,一是要建立后勤人应有的自信和底气。近年来,我们克服各种困难,落实学校党委各项战略部署,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加快推进更加宜居、宜学、宜教的美丽校园建设,各项暖心工程得到了学校和广大师生的认可和点赞,充分表明后勤人的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敢做善成的可贵品质。二是要深刻认识对标高质量发展的差距和不足。面对新百年后勤工作中的机遇与挑战,大家要锤炼“开山斧”品格,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有效拿出改革发展的新办法新谋略,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三是要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实质内涵。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不断增强服务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让“不上讲台的教师”成为每一位后勤员工的自我身份认知,厚植育人情怀。四是要深刻把握三全育人的价值意蕴和实践路径。大家要传承、发扬后勤育人传统,对标广大学子对美好服务的期盼,对标行业发展最新业态,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工作满意度,在服务过程中让学生受到良好的教育与熏陶,形成后勤服务系统“三全育人”的生动局面。

开班式

专家授课

在研讨环节,学员“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后勤育人传统、岗位胜任力等主题开展分组研讨。

结业式由总务处副处长刘振主持,五组学员代表分别分享了学习收获及体会。

后勤党委书记吕宏振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总务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刘伟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总务处副处长刘振主持结业式

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三全育人”培训班培训内容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指导意义,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是应学校发展之需、学生工作之需、职工成长之需,是后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抓手,也是深化后勤“三全育人”工作的有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