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春蕾之家”】2023年秋季学期首次航天知识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办

   为切实履行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的社会责任,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和兴趣,20231020日上午,哈工大航天学院研究生会依托“春蕾之家”志愿服务品牌,在哈尔滨新区第七学校举办了2023年秋季学期首次航天知识科普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经过提前培训、试讲的志愿者们走进了新区第七学校三年级的9个班级,为360余名学生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航天科普课。在每个班级,志愿者们都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为孩子们讲授航天知识,以“航天是什么”这个问题出发引入课程内容。在40分钟轻松愉快的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们用多种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参与讨论。整个课程围绕“我们的太阳系”“人类对宇宙的探索”“哈工大与航天”三个主题,借用视频、音频等媒介向学生们讲解了太阳系的知识,带领小朋友们领略了航天领域的最新动态以及哈工大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本次活动受到了哈尔滨新区第七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们也收获了成长和锻炼。航天学院硕士研究生高天珩在活动结束后说道:“课堂中孩子们热情高涨,氛围十分融洽。作为航天学院的一名学生,科普航天知识、讲述航天故事是我应尽的社会责任。今后我也将继续努力给孩子们分享更多的科普内容。”

   截至目前,“春蕾之家”航天知识科普进校园系列讲座已举办100余次,参与活动的哈工大学生100余人,为万余名中小学生带来了多角度、多层面、多场景的授课,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全心投入航天知识学习,领悟航天科技的前沿发展。

   传播航天文化,传承航天精神,“春蕾之家”志愿服务队希望通过航天知识科普讲座走进中小学校园的形式,促进青少年儿童们了解航天、热爱航天、投身航天,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投身航天科技报国的伟大征程。航天学院研究生会将会继续走进更多中小学校园及社区,展开更加丰富多彩的航天科普讲座。

 2166 2174 2175 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