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化 品鉴文字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书法大赛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传承中华文化,品鉴文字魅力”的书法比赛,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书法水平和文化素养。

        本次比赛分为硬笔和软笔两个赛道,书写内容既有古典诗词,也有现代文章。比赛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积极参与,每个同学奋力展示了自己的才华,硬笔赛道同学下笔有力、笔墨绝伦,软笔赛道的同学深怀绝技、落笔遒劲有力。每一幅作品都令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拍手叫绝。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参与奖。

        在此次书法比赛中,我们还看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选手们不仅在技巧上有所突破,更在书写内容上展示了个性与创意的结合。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不仅展示了书法才艺,更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比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对于培养高尚情操和良好品德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书法比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类活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弘扬。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示才华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