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消防安全培训 做好后勤安全保障——记饮食中心消防培训工作

2023-10-31 15:17

为了加强餐厅消防安全管理,提高餐厅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饮食中心于10月14日和16日,分别在一校区学苑楼三楼阳光餐厅和二校区锦绣餐厅二楼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饮食中心全体员工及联营档口、保洁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消防安全为主题,饮食中心综合保障部部长佛永钢从消防工作职责、消防工作重点、灭火设备使用介绍、火情处理和防火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普及消防知识,结合火灾实例,介绍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强化员工们的消防意识,并从“四懂四会”“五个阶段”“三关闭”“三使用”重点讲述了火情的处理方法,最后强调必要的家庭防火知识,提高员工们的预防意识。由点到面,由浅入深,条理清晰地进行了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悉心解答。

餐厅作为师生用餐的重要场所,其消防安全工作不容忽视。通过加强培训和管理,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的同时做到处变不惊,正确应对,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文:孟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