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十二届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罗克韦尔(Rockwell)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以及世界可持续发展,其在全球工业自化动力、控制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中国大学共勉项目于1998年正式启动,陆续在中国的七十一所知名高校合作建立了自动化实验室,哈工大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是首批建立并持续良好运行的实验室之一。

2012年起,罗克韦尔自动化开始举办自动化领域创新型竞赛“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自2014年起,该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承办、大连锂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参数技术软件公司(PTC)协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竞赛,每年300支高校代表队报名参赛。大赛得到了国内高校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双一流大学的高度认可。为了适应当前国际形势及学生培养宗旨,自2021年起大赛正式更名为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

自赛事举办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参赛,获得了优异成绩,赛事为我校保研加分认定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

2024年第十二届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校内选拔赛自20235月开始预报名工作,大部分预报名同学已完成实验室创新实验课程学习培训工作,现开始进行正式报名。

(一)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读大二、大三(2021级、2022级)本科生均可参加。

(二)校内赛报名方式

扫码添加大赛微信群。

(已完成预报名同学无需重复报名)

image-20231208125415-1

(三)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到2023年12月15日。15日晚将停止进群验证,过期不再接受报名。

二、赛事安排

1. 开放训练。罗克韦尔自动化PLC及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开放式训练。时间:202312-20243月;

2. 校内选拔赛初赛,完成设定题目,采用评分淘汰制,进入决赛。时间0-1天(根据最终参赛人数确定);

3. 校内选拔赛决赛,完成设定题目,采用评分制(评分中将累加基于PLC的无游梁长冲程抽油机控制系统设计考核成绩),决定名次。预计依据名次选拔6-8名同学。时间1天,20243月,具体日期待定;

4.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初赛4-6月份进行;

5.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决赛一般在8月份进行。

后续活动安排将在微信群中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教学中心

202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