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人·思创】数学学院开展美赛经验分享讲座

为帮助全校同学更深入的了解并且更好的准备即将来临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提升同学们的编程能力,论文写作能力和模型建立及求解能力并掌握实战技巧,数学学院学生会邀请到21级强基数学的洪子健和梁宇同学为大家讲述美赛的相关问题和注意事项。

在第一期美赛经验分享讲座中,洪子健同学强调了美赛的特点是重创新,要求有好的想法和创新点;同时,美赛注重逻辑,对论文的书写要有层次要求。洪子健同学也就编程时间分配与技能提升策略,AI编程在编程中的应用与创新,数据建模与优化实践指南三方面的问题主要做出了讲解。最后子健同学提醒大家在选题上要顾全大局,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此外,任务分配方面,负责编程的队员负责代码编写,负责写作的队员负责流程图和模型公式,负责建模的队员则要阅读文献提出创新点。

在第二期美赛经验分享讲座中,梁宇同学详细讲解了如何参加美赛,并提醒大家在提交论文时要注意的问题。此外,他还介绍了美赛的一些新规则,如使用大模型与人工智能工具、注册号码、论文语言要求、字号限制等。最后,他提醒大家注意论文截止提交时间,确保在截止时间前不再修改

在两位同学精彩的讲述过后,参与讲座的同学们也就也就自己的问题踊跃提问,梁宇同学和洪子健热情、耐心地给出建议与解答,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20240124201429-1image-20240124201429-2image-20240124201430-3image-20240124201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