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未来技术学院举办第十四届“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培训动员会

为更好地帮助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充分了解“祖光杯”和“挑战杯”竞赛赛事,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青年肩负使命担当,3月4日晚,未来技术学院举办赛前线上培训动员会。本次培训会由未来技术学院团委书记何昕恬主讲,各小班科技委员出席参加。

培训会上,何昕恬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和“祖光杯”竞赛背景、时间安排、奖项设置、赛事历程及影响力等基本情况;结合实际,分析了近几年的获奖情况和获奖作品选题方向。随后,又深入解析了本次“祖光杯”竞赛的申报要求和赛程安排,并以2023年“祖光杯”获奖作品为范例,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指导和鼓励同学们选择符合参赛要求的大一年度项目、大创项目、课题研究等科研实践项目进行申报。最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问答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祖光杯”竞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明确的目标方向。

“祖光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弘扬马祖光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迎接未来挑战”为宗旨,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相信通过此次培训会,未来技术学院学子定能在本年度的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再创辉煌;学院团委也将继续引领青年在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上建功立业,展现哈工大学子的挺膺担当。

image 1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