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回响,暖意悠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09:12

(文/邱在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让学雷锋精神在马院蔚然成风,3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悦山国际社区共同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由学生党员带头参加,本硕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踊跃报名。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两小时,分为“清除小广告”和“扫雪除冰”两部分。志愿者们到达集合地点后,兵分两路、手持铁锹、刀铲等工具,不畏寒冷,主动克服困难。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社区小广告数量骤减,冰雪道路极大改善。活动过程中路过的社区居民了解情况后,纷纷对哈工大马院学子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地肯定和赞扬。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极大地改善了社区环境,保证居民出行安全,同时有利于哈工大马院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主动赓续传承雷锋精神。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在全院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