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关于举办第一期“未来驿站”信件交流活动的通知

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功能,增进未来技术学院(问天书院学子们的情感与思想交流发挥书信活动在促进和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未来技术学院团委计划开展“未来驿站”信件交流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未来技术学院全体师生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3月22日12:00

 

三、活动时间

3月23日——3月29日

 

四、活动内容

有句话说:“书信是对症生命无常的文学解药。”在快节奏的岁月里,我们似乎有无数种方式与他人建立联系,却很难静下心进行一次心灵间的深入交流。本活动希望通过书信交流的方式,给问天书院的学子们提供一个与陌生人深入交流的契机。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服务于文字交流的慢节奏,活动时间跨度为两周,本次为第一期信件交流活动。为使同学们最大程度的畅所欲言,信件交流采用匿名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将使用笔名称呼彼此。在文字交流,同学们可以选择是否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与笔友建立长期的联系。

另外,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在完整参加了次交流的同学中抽出5个“锦鲤”,发放精美纪念品抽奖结果将未来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和活动群中公布。

 

五、活动主题

活动将会在两周的时间内进行信件交流活动。交流时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同时为丰富聊天内容,我们为本次交流准备了推荐话题供大家参考:

“信笺初启”——自我介绍

向你的笔友介绍一下自己吧!你可以介绍你的笔名由来、学业情况、兴趣爱好;可以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倾诉生活中的烦恼;也可以说说你们对交流内容的期许,对对方笔名的初印象,互送见面礼……以自己的方式和对方熟络起来吧!

“未来之友”——学业经历分享

你可以讲述来到问天书院后的学业经历,可以是年度项目/大创课题,可以是某次考试周的通宵复习,可以是共同上过课的某个老师……在彼此经历的分享中,体会ta所体会过的困难、收获与感动。

“书不尽言”——活动的终点,友谊的起点

最后一轮寄信中,双方可以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成为彼此的聊天搭子;亦或是留下一个通讯地址,以书信继续连接彼此的友谊……书不尽言,余候面叙。希望这是一段友谊的起点,这份友谊将永远延续。

 

六、活动流程

1. 参与的同学通过文末表单报名,并添加活动QQ群119338171。工作人员会为大家随机匹配笔友并公布在活动群中。后续的通知也将在活动群中发布。

2. 参与同学既可自备信封信纸,也可领取活动统一用纸,根据个人喜好书写信件,也可以准备一些小礼物(为防止信件破损,请尽量放一些扁平的小礼物)。信封上需要写明自己的笔名,以及和自己匹配同学的笔名。

3. 每次写信时双方同时写信,周期为两周。为了更好的活动体验,建议同学们不要留线上联系方式。

4. 参与同学需在指定时间前把信交给负责人,收发信件的时间地点会在通知群中提前通知。为确保活动正常进行,请保证不要中途退出活动。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

5.活动中双方全程通过笔名交流。请大家在交流时注意用语,表达自己的同时也要注意照顾笔友的感受,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6.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在完整参加了此次交流的同学中抽出5个“锦鲤”,发放精美纪念品

 

七、报名方式

填写表单报名:https://of2fnkno3q2vhzl0.mikecrm.com/gKVkiEf

报名后请加入活动QQ群119338171(群二维码见报名表单文末)。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促进同学们的情感与思想交流,以新时代的青年身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委员会

未来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