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炘创新讲坛】数学学院开展“量子力学框架下的分析理论”讲座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于量子力学框架下的分析理论这一科学理论的了解和掌握,扩展数学视野,提升同学们对于分析学的兴趣,培养立志于研究分析学领域的数学人才,数学学院学生会特邀数学研究院洪桂祥教授为大家开展从炘创新讲坛第五讲——“量子力学框架下的分析理论”专题讲座。

洪教授围绕“量子力学框架下的分析学”这一主题先后介绍了其发展背景,进行研究所需的前置基础课程,研究现状及与量子概率与统计、量子通讯、量子信息与计算的联系等,同时还介绍了哈工大非交换分析团队的重要研究成果并指出了在国际非交换分析领域上哈工大非交换分析团队所做的巨大贡献。在洪教授精彩的讲解后,同学们也就自己的问题踊跃提问,洪教授热情、耐心地给出建议与解答,活动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image-20240325084725-1image-20240325084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