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素质讲座】刑法专家蔡雅奇博士讲座预告

讲座题目:法考复习技巧及考试政策分析
主办方:本科生院
承办方: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
时间: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晚,18:00
地点: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模拟法庭(节能楼2楼)
主讲内容: 2018年司法考试政策分析。2018年起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即名字不再是司法考试,而是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其革用意在于规范法律从业资格,改革后除检察官、法官、律师等需要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外,公证员、法律仲裁员也要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司法部发布关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此条件可以在法院、检察院等机关在面向社会招聘临时工(合同工)时报考,然后在法院、检察院等机关从事三年工作即可,也可以在相关企业从事法律顾问工作满三年(前提是此企业不要求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这也是非法律专业的福音。
主讲专家简介:
蔡雅奇: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国内全国刑法学讲师。
主要贡献:参编九州出版社《司法考试专题讲座刑法》、参编中国法制出版社《司法考试最后冲刺模拟试题—万国红腰带》(独自编写刑法部分)在法学核心刊物上发表、翻译学术论文十余篇,并参与多项省部级刑法学、犯罪学、监狱学研究课题。
注:本次讲座是文化素质讲座,前来参加的同学记文化素质学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