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领航人文”党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第四期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文学院组织开展“领航人文”党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7月6日晚,第四期讲座邀请到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飞老师为师生党员讲授《旗帜鲜明讲政治  对党忠诚看担当》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开展。

彭飞老师围绕“什么是讲政治”“为什么讲政治”以及“怎么讲政治”等方面展开专题讲座,首先他以为民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例阐述了讲政治的概念,提出了“讲政治,看担当”的三点要求。随后,他讲解了为什么要讲政治的三个原因,并希望同学们明确“怎么讲政治”,坚定不移地提高政治判断力、驰而不息地提高政治领悟力、一以贯之地提高政治执行力。

最后,彭飞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人文学院的选调生工作能力调研报告,从学院学生对选调政策信息的了解程度、成为选调生的意愿、能力提升的需求、生源地与目标就业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在提升人文学院党员素质能力的同时,也给参会同学的未来发展规划带来了许多启发。

人文学院将面向全体师生党员持续开展“领航人文”党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系列讲座,第五期将由人文学院院长王博讲授题为《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专题党课,敬请各位师生党员参加。

image 13042